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夏天之旅,立山黑部─日人引以為傲的深山大壩(三)立山黑部@雨後

第三天早上,先在加賀屋周遭拍照,旁邊還有小神社挺可愛的。
日本天皇入住加賀屋後,留下的紀念碑。
加賀屋第二代館主小田與之正的紀念雕像。
加賀屋內的大紅燈籠很有宮琦駿動畫的味道,讓整間旅館更有氣氛。
加賀屋內還有與當地人合作的早市(朝市),都是當地的海味,我買了海膽明太子醬,非常的好吃,是老闆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之後,大力推薦。本來沒放在架上,後來聊完才拿出來的。我覺得這真是很棒的做法,讓當地人有多一個賣名產的機會,也讓客人可以感受風土人情,落實節能減碳。
 
從加賀屋房間拍早上的風景也很美。
加賀屋的早餐,滿滿的營養美味!
吃完早餐後,接著是這趟旅行的重頭戲,要搭六種登山纜車,翻越日本的阿爾卑斯山。
這是第一台,車體本身是斜的。立山,我來了!

再由巴士接駁上立山,途中可以欣賞知名的稱名瀑布。
上立山延途,雪量隨著高度上升而增加。


中午放飯時間,有名的立山九宮格便當+綜合丸湯,雖然導遊一直強調山上隨便吃,不能要求太高,不過我覺得還蠻好吃的。據說便當都是山下運上來的,在連同廚餘運下山,不污染山上的環境,感謝參與製作與運送的各位的辛勞。

吃飽了,有體力要去走室堂平的高山步道了,每餐都吃好多,該好好運動一下。
這是路線圖。
這個小塔蠻有意思,看到了嗎?旁邊還有清酒瓶,有人喝醉嗎?
三陵池美景。如果我說有零下十度,妳應該也會信吧!
 

其實七月初的立山可以欣賞最後的雪景,又不會冷,只要薄襯衫就夠了,不怕冷的人甚至可以穿短袖都沒問題。看這一幕幕的雪景是不是很美呢?忍不住拿起相機多拍幾張。

我們很幸運的看見當地特有的雷鳥,還看見兩次。第一次沒拍到,第二次拍到了,在照片的正中央,你看見了嗎?
 
接著坐覽車到大觀峰,濃霧瀰漫,什麼都看不見。

又上車了,這次要去黑部平。此時雨勢有些變大,影響能見度,不過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。



今天最後的景點黑部水庫,克服萬難建造而成,當時付出的人真是偉大,近看整個水庫真的很壯觀。



 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