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台北美食:合江街89帝王蟹@雨後

位於合江街的89帝王蟹,其實已經開業至少十年以上,不過從前只是單純的快炒店,直到近年主打帝王蟹才瞬間爆紅,嘴饞的大伙其實很早前便計畫大快朵頤一翻,只是近日才付諸行動。

店家位於民生東路、錦州街之間的合江街上,整段路都是餐飲業,相當的集市,吃飯時間也是熱鬧滾滾。如果搭乘捷運,可以到文湖線的中山國中站,走五分鐘就到了。89帝王蟹的店面裝潢非常的平實,如果期待有百萬裝潢的食客可能要失望了,其實這條街還有點夜市的感覺,在這樣的地方吃高價的帝王蟹料理,感覺反差很大,該怎麼說呢?應該是一種趣味吧。

除了帝王蟹之外,店家也提供過去就有的熱炒,單價都不高,可以搭配帝王蟹鍋品嘗一下。本以為菜的份量不大,我們一桌有九人之多,所以有幾道都是點兩份,但店家好心的表示,一份就夠了,所以建議我們都改成一份,感恩。
由於是高達八、九桌一起入坐,所有上菜的時間會久一點,店家提供免費的魯肉飯,先讓饑腸轆轆的客人先墊墊肚子,可別吃太多,等一下好料就吃不下了。

雖說是免費的,味道卻是相當道地。(應該在攪拌前先拍一張><)
將近十五分鐘,我們引頸企盼的帝王蟹終於上桌了,看了更餓了,不過要先煮一下。
這鍋就是要煮帝王蟹的鍋子,與其說是鍋子,應該說是臉盆更貼切一些。
帝王蟹下鍋了!
蟹肉起鍋,大啖再說,真的好鮮美,讓人驚豔的美味。
由於是帝王蟹兩吃,另一種吃法是燒烤,火鍋煮好時,烤好的也上桌了。
烤的也很好吃,我覺得甜味比煮湯更濃,我個人偏好烤的多一些。
再一張,對我這種海鮮控來說,完全沒有招架的能力。
其他的快炒菜色也很有台灣味,價格又便宜。活海鮮必點的海瓜子NT220,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,今天卻在帝王蟹面前,相形失色了。
炒羊肉NT180,也是重口味。
炸蚵酥NT180。
菜甫蛋NT80。
飯後水果是小蕃茄。
值得一提的是,很多客人都會拿活的帝王蟹起來,戲耍一番、合影留念。我個人是建議不要,我們已經要吃他們,吃之前還要先把玩,這樣好像不是很好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