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

台北美食:LA Quiche澄樂咖啡餐廳@雨後

曾在東區經營十年的LA Quiche澄樂咖啡餐廳搬家囉,今年八月搬到錦州街上,我已經有四、五年沒吃過了,在我的印象中,店家招牌 ─ 手工鹹派是很厲害的角色,今天特別來品嘗令人懷念的味道,看看跟搬家前的味道是否相同。

店舖的位置在合江街與建國北路之間的錦州街上,從中山國中捷運站走過來,大約要五分鐘的路程。
LA Quiche澄樂咖啡餐廳的招牌

令人懷念的圖騰標誌。

位子不多,很溫馨舒適的小店(門號也入鏡了)。

門口小窗台排放了歐洲建築物的立體拼圖和園藝裝飾品,走歐式鄉村風情。

粉橘色的牆面搭配深木頭色的樑柱和家具,顯得內斂而雅致。

靠窗的小桌子,外面就是錦州街。

牆上有老闆的拼圖,都跟大吃大喝、享受美食有關,非常對題,能找到這麼多快樂吃喝的拼圖,還把他們都拼出來,真有心。

復古的櫥櫃靜靜的靠著牆角,我喜歡這樣的氛圍。

偽裝成時鐘的畫,很有童趣。

復古燈飾下的店內一角,也很有歐式風情吧?

精緻的彩繪盤子掛在牆上,應該是老闆旅遊的收藏品吧。

 這是櫃台,小窗子後面就是廚房,很溫馨的感覺。

櫃台上有今日供應的手工法式鹹派口味,每天都不一樣,可說是鎮店招牌菜。

不要再拍了!快來點餐吧!
菜單有兩面,這一面是時下很流行的早午餐,每天都有供應,如果不太餓,想要單點飲料、簡單的甜點或輕食,這裡也有,飲料價格很公道。

這一面菜單是經典套餐,有鹹派、義大利麵和飯,老闆推薦的套餐有註記"星號",沒來過的人可以先從這幾項入手。經典套餐都有附餐(麵包和湯品)和飲料,點餐方式很簡單,一目瞭然。

桌上的餐具,一貫的鄉村風。

附餐來囉!法式蔬菜濃湯和麵包。
法式蔬菜濃湯】以馬鈴薯、洋蔥為基底的奶油濃湯,灑上巴西里香菜提味,最難得的是這不是奶味或黏稠感很重的濃湯,湯送上來時的熱度也夠燙,很順口好喝,可以加上一點黑胡椒。
【麵包】切片的法式麵包塗上奶油醬和香草,烤得酥脆,然後放在很有質感的木頭盤子上,有加分效果。
餐廳並沒有因為只是附餐就隨便做做喔,湯品和麵包都很有水準。

【普羅旺斯香烤雞腿蔬菜飯】
這是經典套餐中老闆有打星星推薦的口味,白飯上面有香草醃漬過的烤雞腿,和炒蛋、炒蘑菇和四季豆,雞腿已經去骨,食用很方便,雞腿有入味,搭配食蔬,營養均衡,份量不大,但是相當精緻和美味。

【招牌手工法式鹹派套餐】
老闆對於這個套餐也有打星星推薦,不過我並不是因為老闆推薦而點餐的,多年前在東區上班時,最常在LA Quiche澄樂咖啡餐廳點的就是這一個套餐,因為老闆做的鹹派非常的好吃,我想試看看味道是否跟我記憶中一樣的美味。

今天有五種鹹派口味,我選了煙燻香腸洋芋派,鹹派還插上一支小旗子,非常可愛(可能擔心大家吃錯吧),鹹派套餐的旁邊有一小碗炒蛋和兩片蘋果,盤子有淋上一點香草橄欖油,可以搭配著鹹派食用,鹹派非常的扎實,裡面有不少的煙燻香腸和滿滿的洋芋泥,洋芋泥本身只有淡淡的調味,搭配上煙燻香腸的鹹度,吃起來剛剛好,派皮烤得香酥,果然是記憶中的味道,老闆的手工鹹派還是跟以前一樣的美味好吃。

冰咖啡,最棒的是不加糖、不加奶,餐廳會附上果糖和奶精,讓客人自行調味。

冰紅茶。

因為太好吃了,馬上決定外帶另一種口味的鹹派回家,我挑的是鮮蝦鮪魚派,一片120元。

花點小錢,在可愛的歐式鄉村風餐廳享受美味的鹹派,幻想自己在巴黎的香榭大道,是生活中的小確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