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台北美食:味千拉麵@雨後

說到拉麵,台灣可能是僅次於日本密集度最高的地區。味千拉麵則是台日合作最成功的範例,雖然在台的店數不多,但是在海外卻是成功的進軍大陸市場,光是這一點就值得嚐嚐。

我是到南京西路的分店,店門口貼著即將搬家的告示,所以下次到這裡就吃不到了,這應該也算是一種緣份吧!畢竟我不是刻意來吃的,而是剛好到這一帶,想找個地方吃午餐。新的地址在南京東路一段42號,官網上還是舊的地址,有興趣的朋友不要到舊的地址,不然可要撲空了。

 價格走中價位,便宜的不到200元,貴的不到300元。
除了拉麵外還有炒飯和沾麵,讓產品更豐富。
味千標榜的是濃郁的豚骨湯頭,所以湯呈現白色的狀態。我點的是蒜香拉麵,有很多蒜酥在中間,很能引起食欲。加上叉燒肉、溫泉蛋、青江菜、海苔,應有盡有,卻又不會過多,很合我的需要。
這是基本款的味千拉麵,很划算只要140元,對於講究湯頭,卻又不喜歡過多華而不實的配料的拉麵饕客是很好的選擇,基本款是最難完美呈現的。
今天特別請日本拉麵達人Sydneyさん一起來品嚐。
拉麵達人建議加些玉米,可以讓湯頭更鮮甜些。
當然,和我一樣重口味的朋友不可少的是蒜酥和七味粉。(啊!我應該也點味千拉麵自己再加蒜酥就好了,失算、失算!)想加七味黺的人不妨先嚐原味比較一下。
我愛的日式煎餃也是必點的,很道地,跟台式的鍋貼想比,日式較甜,可以感覺到比較多的高麗菜汁,可能作法有些不同。點拉麵加點價80元,雖然與一般台灣的鍋貼比價格較高,但是很值得,喜歡吃日式煎餃的人不要錯過,很值得推薦。
整體來說,日本的風味沒有跑掉,價格也很實惠,拉麵的湯頭很濃郁,叉燒也夠水準,麵的彈性也很到位,基本款只要140元,是CP值相當高的拉麵品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