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南投日月潭之旅(五):晨間漫步@雨後

我喜歡清晨,更喜歡日月潭的清晨。難得來到日月潭,又是住在潭邊,清晨散步是不可少的,不論是空氣,或是寧靜的氛圍,都讓人身心舒暢。

只要是朝潭的方向前進,延著潭邊散步,就不怕沒有好風景。不論是一個人的獨處,或是結伴而行,清晨具有神奇的療癒效果,暫時忘掉塵囂的紛紛擾擾,放空自己,只是隨意地走著,大自然不經意的帶來驚喜,像是天使在無形中帶路,人與天地萬物的共存關係,其實是可以很簡單,而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放鬆自己。

在伊達紹與纜車站之間,建有行人步道,它不僅隔開與車輛的距離,也隔開紅塵雜務,讓人擁有更多的自在。在這個迷人的晨間,晨曦懶洋洋的向我招手,像訴說對夜的迷戀,以不施胭脂的姿態起身。

我特意避開較多人選擇的步道,延著一個無名的小碼頭走向潭心,讓日月潭擁抱著我,以晨光沐浴,迎向新的一天。
別以為小小的碼頭沒有好風景,從這眺望四周也有好風景。這兩間矗立在潭中的小屋,讓人好奇他們的作用何在?清晨也靜靜的坐在一旁,陪我欣賞這潭水的姿影。
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一間量身訂製的船屋,或者應該說是船庫(相對於車庫),停在旁邊的船顯得有些可憐,亦或是守護著身旁的船呢?
小碼頭本身就獨具韻味。
這間應該是真正的船屋,或該說是水上人家,不知裡面是否有住人?我該輕聲些,免得擾人清夢。
從這裡還可以看見纜車中心。
小船掛在一旁,給人自由自在的感覺。
碼頭有點斑駁,是否也曾有過人潮熙來攘往的輝煌時代?
這家餐廳的地點好得讓人嫉妒,可以270度的欣賞湖景。
待在這裡有讓人不想走的感覺,多盼望時光就此暫停,讓小船載我在湖心漂蕩,只有我、天空,日月潭。
無耐陽光打卡上班了,催促我該走上旅程,這晨間的片刻已讓我奢侈的度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