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

南投日月潭之旅(三):遊潭+阿婆茶葉蛋@雨後

來到日月潭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搭遊艇遊潭的行程。遊潭的路線主要是停靠三個點,伊達紹、水社、玄光寺(近拉魯島),過去的行程會包括拉魯島,但現在的拉魯島都是人工浮島,所以游艇便停靠在接近拉魯島的玄光寺。

一般的行程分為兩種:一是從水社出發到伊達紹,再到玄光寺,回水社。二是從伊達紹出發,到水社再到玄光寺,最後回伊達紹。中間兩個點的停留時間,遊客可以自由決定,只要還有船班都可以搭乘。

我是從伊達紹出發,可以發現日月潭的設施比從前更具規模。
要坐船了,小朋友好興奮ㄛ!
伊達紹碼頭。
從碼頭拍出去的湖景。
這是我們要搭的船。
從船頭拍出去,可以看到遊客中心的造型像一艘船。
延途欣賞湖光山色,會經過文武廟,清風吹來,感覺很清涼。

水社到了。
水社有一家有去的冰棒店,有各種水果口味,喜歡吃冰的可以試試。

水社這一區是最多住宿飯店、旅社聚集的。
逛逛後,再搭船到玄光寺。
碼頭的延岸。
上岸囉!
玄光寺這邊可逛之處很少,阿婆茶葉蛋反倒成了重點。
這就是號稱日月潭茶葉蛋之首的阿婆茶葉蛋賣店,老實說,一開始我還以為廁所怎麼排這麼多人(><)。

買到了,不知道是我的期待太高還是不識貨,如果問我感覺如何,我只能說就是茶葉蛋。不過既來之,則吃之。

吃完茶葉蛋就可以準備回伊達紹去。伊達紹有一家可愛的飲料店,不只店長得可愛,飲料也很好喝。

露天的座位有很多可愛的裝飾和具療癒效果的盆栽。

伊達紹的街上有一間妖怪郵便局,裡面有很多KUSO的商品,值得一逛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