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台北美食:寶萊納啤酒餐廳@雨後

炎炎夏日來一杯冰啤酒是人生最大的享受之一。我想很多啤酒的愛好者都和我一樣,喜歡在夏天來一杯冰啤酒,如果有機會享用各國各式各樣的啤酒,那就更幸福了。

我喜歡在旅行時品嚐當地的美味啤酒,從中體會當地人的口感,應該算是另類的融入當地文化。德國和日本算是世界兩大啤酒大國,比起日本集中幾家大廠的發展方式,德國多元的發展更令人期待。今天要品嚐的是正宗德國慕尼黑的啤酒─寶萊納(Paulaner )。

寶萊納是德國的第八大啤酒廠,聽到這個數字真讓人有些羨慕,心想那德國有幾家啤酒廠呢?身處製酒業長期受禁錮的島國,不勝唏噓。寶萊納是以黑啤酒聞名等會一定要好好嚐嚐。

餐廳位於慶城街一號二樓,店家很用心的擺設從餐廳外就開始營造啤酒餐廳的氣氛。
 裝潢設計營造德國風。
今天是衝著這個來的,如果抱著嚐鮮的朋友也可以挑這個時段,享受周日五折優惠。真是太划算了,但酒類是不打折的。
進門後的大南瓜讓人很有季節感,感染萬聖節的喜悅,後面的蒸籠如果換成一塊一塊圓圓的起司會更對題。
牆上的畫眾人愉快的乾杯,營造歡樂的用餐氣氛。
雖說以德國脾酒為號召,餐點的內容真是多樣,除了以德國美食為主的西式餐點之外,還有各種中餐、泰式料理甚至日本料理。讓我聯想到日劇HERO主角常去的酒吧,不管久利生公平點什麼,BARTENDER永遠變得出來,莫非這家餐廳想走這個路線,真有趣。

價位並不低,但五折來吃很划算。


 個人來不妨點定食試試!




這一頁是最重要的啤酒,店家特別附上彩色照片。兩種都想試,加汽水的就沒什麼興趣了,先來兩杯吧!
黃啤與黑啤各一杯,寶萊納是以黑啤聞名,是舉世聞名的慕尼黑啤酒節六大廠商之一,自從上次到德國喝過正宗的德國黑啤酒之後,對於它香醇濃厚的麥香一直唸唸不忘,再次見面,心中還有些許的激動呢!(啤酒中毒者的獨白)
這兩杯都很好喝,但我更愛黑啤,濃厚的麥香加上順口的味道真的太讚了,喝完又叫了一杯。
接著就要嚐嚐它的菜色囉!先上雞肉沙拉開胃,雞肉蠻大片的,兩個人吃剛好。
 
今天點的以它的西餐為主,第一道是拼盤。炸花枝圈處理的很好,魚條沾白醬也很好吃,辣雞翅調味不錯,像是美式的重口味。另外兩個醬料是蕃茄醬和泰式辣醬。
接著是德國香腸,口味是配合台灣人調整過的,不會太鹹,我在德國吃到的香腸都是鹹死人不償命的。
今天唯一的中式餐點蔥油餅,中間包著滿滿的蔥,不過份量較少。
斷面秀開始,是不是滿滿的蔥啊!
今天的主角之一德國豬腳,皮烤到偏硬,老實說,我在德國吃到的豬腳都是軟爛的,和台灣賣的不太一樣,不過這個也好吃,配上酸菜芥末很對味。
最後是怕吃不飽點的披薩,味道也還不錯。
今天的餐點大致都在水準之上,五折是很值得吃的,黑啤酒真的非常的好喝,如果有像我一樣的中毒者千萬不要錯過。整個用餐的過程唯一美中不足的,應該算是男服務生的態度,上菜時很不客氣,居然用命令的口吻說:「把那個拿開!」哇哩勒,心中頓時圈圈叉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