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台北難忘老味道:小沈記@雨後

在過去的年代,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,台北的麻辣火鍋店屈指可數,其中老字號的【沈記】可說是頗富盛名。當時位於敦化北路巷弄間的老店,每到假日都可見為數頗多的老饕前來嚐鮮,現在當時的沈記已不復存在。前些日子經過民生東路四段,無意間發現位於二樓有間名為【小沈記】的餐廳,幾經詢問,原來是當初的老闆女兒開的店,把那些年的美味傳承下來,對於老味道念念不忘的我,當然也要找機會前往品嚐一翻囉!

位於二樓的店面並不顯眼,紅底白字有中餐廳的堅持。
入口並不顯眼,要先從樓梯走上二樓,就可以看到左手邊的門,右邊是髮廊。
【小沈記】的川味料理是偏向傳統的調味,現在的店家是比較偏向配合台灣人的口味改良,簡單的說就是記憶裡的川味。
先點兩盤小菜,第一盤是豆皮包豆芽,簡單、爽口、好吃。
簡單的炒豆干也一樣是開胃的小菜。
接著要上店裡的招牌了!首先是紅油抄手,很夠勁的辣味,加上滑順的麵皮及鮮甜的肉,川味老饕絕對不能錯過,是老川味的主角。
聽說旦旦麵已經成為日本人最愛的台灣美食之一了,日本機場還有賣調理包,日人對此一口味的鍾愛可想而知。這裡的旦旦麵醬汁非常獨特,麻辣的口感吃過以後很難忘懷,麵的熟度也恰到好處,花生粒讓整碗麵的香味升級,組合成一種令人想念的美味。
這是我最愛的牛肉麵,整個牛肉湯的口感非常的不同於坊間的牛肉麵,在我的排名中,可以和鼎泰豐的牛肉麵並列ㄛ!
最後當然不能錯過它的麻辣鍋,可以加入任何想吃的料,讓整餐的感足達到最高點。
喜歡川味的朋友,改天試試吧!
《PS:麻辣鍋須預定,TEL:02-2713-3232  民生東路四段45-1號二樓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