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

台灣在地美食:鶯歌厚道排骨飯@雨後

鶯歌老街是台灣的特色老街之一,有著長久的陶瓷文化,不但可以購買到物美價廉的生活陶瓷,也有擺飾用的精美藝術品,更難得的是可以體驗製作陶瓷的過程,是週末假日走走逛逛的好去處。

來鶯歌的次數非常的多,也體驗了捏陶的樂趣,拿到自己的作品時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。不過一直遺憾沒有吃到當地聞名遐邇的厚道排骨飯,這次特別撥空再逛一次老街、吃美食。

厚道飲食店的位置就在貫穿鶯歌老街區的育英路上,從外觀上就保留了老店的風格,即使是改裝後仍保有濃濃的復古風味。
店面的左邊做成對外開放的飲料販賣區,讓路人可以直接點飲料,售價有些模糊。
門口特別擺放旗幟放上招牌的餐點,每週二公休不要撲空喔。
我們到的時間已將近下午1:30還有九成滿,我們剛好填滿剩下的一桌。
這是菜單,單價不高,套餐150元,感覺沒有比較便宜。
點完餐後,要自己去櫃檯買單,將條子放在桌上。
出餐口設計的很像老攤車的感覺,很有復古的Feel。
特別到冰箱前拍了一下小菜,可能是我到的時間晚了,選擇不多。
這是小菜的價格,屬偏高價位,想必是對自己的口味很有自信吧!
上菜囉!第一道上的是蒜香蜆湯,喝起來算是清甜,但如果喝過海壽司的蜆蒜湯的朋友,就會發現,海壽司版的濃郁許多。SIZE對我來說有點小,CP值偏低。
重頭戲來囉,排骨飯登場,整片排骨將小碗公蓋滿,相當吸引食客的目光。
將排骨拿開看看裡面的配菜吧!有筍絲、豆輪、豆腐、芥菜、地瓜,比較特別的是地瓜,我本以為是黃蘿蔔哩!
另外兩道特別點排骨乾麵和雞腿湯麵,這樣就可以吃到飯、乾麵、和湯麵三種主食。排骨吃起來感覺並不入味,和其他以排骨聞名的名店有很大的差異,如果是喜歡吃醃漬的很入味的朋友可能有點失望。
雞腿雖然沒有排骨有名,卻意外的好吃,香酥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,不會炸過度,裡面的湯汁都被保留下來。老實說,我比較喜歡雞腿多一點。
乾麵是很傳統的紅蔥風味,喜歡傳統乾麵的朋友應該會喜歡,麵都附一顆滷蛋。
湯麵的湯頭,嗯,沒有湯頭,可能是我期待太高,是健康的口味。
桌上有辣椒可供自行添加,不會太辣,風味不錯。
牆上有很多名人的簽名,不愧是名店。
走之前別忘了和門口的三輪車合影留念喔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