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台北巷弄美食:台北捷運文湖線-西湖站─法式點心「吃吃喝喝」(二)@雨後

接下來是品嚐點心的時間囉!

說起來「吃吃喝喝」的單品並不算多,只要來個幾趟,幾乎可以把各種美味的單品都嚐試過。

就個人的口味來說,「吃吃喝喝」各種單品的水準都非常整齊,完全沒有誤觸地雷商品的顧慮。

甜派都是用這種小紙盒裝,中央小貼紙清楚的寫著店名(法文)MAISON,貼紙採用法國國旗的設計,標示自己的血統,走樸實可愛風。
 這是不定期推出的季節單品  --- 阿爾卑斯森林野莓派(NT.90),
以藍莓、小紅莓為基底,酸酸甜甜的自然風味,
喜愛甜食的朋友一定會中意這一款。
接下來,是店家的兩大主力單品之一  --- 尼斯微笑檸檬派(NT90),
濃濃的檸檬清香,搭配上酥香的塔皮,微酸微甜的口感,
表示店家沒有為了壓住檸檬的酸味而添加過多的糖份,可以感受到主廚的傑出手藝喔^^
上面還有一小球可愛的烤蛋白點綴,讓人欲罷不能。

另一樣不敗款的主力商品  --- 塔丁蘋果派(NT100),
我必須承認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。
可以吃到一片片還有脆度的口感,加上濃厚的蘋果香味,
不膩的甜度,完全顛覆過去對蘋果派過甜的既有印象,
更重要的是,只用了一點點的肉桂粉提味,
連有點害怕肉桂氣味的我都覺得用量恰到好處。

 鹹派和可麗露採用小紙袋包,純樸可愛的質感還在。
這是我很愛的普羅旺斯蔬菜鹹派(NT90),
以馬鈴薯為基底,加上季節食蔬(青花菜、小番茄、蘑菇等食材),
滿滿的蔬菜香搭配上微鹹的起士調味,
很棒的法式口味,為味蕾帶來極大的滿足感。
可麗露(NT50)更是每次都會忍不住多帶一個走的甜品,
特殊的口感不是其他甜點可以取代的,有種Q中帶著糖的香和脆,吃過的人一定會懂。
這次跟我回家的飲料是冰冰涼涼的法式咖啡牛奶(NT130),
炎熱的夏天,對於習慣咖啡不加糖的我,這一款嘟嘟好,
因為它是無添加糖的咖啡牛奶,
牛奶成份雖高,但是咖啡更濃郁,算是重口味的咖啡牛奶啦!

 打開喝了一口才想到忘了拍照,Oops!
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